close

(2016.11)

 

 

 

 

忘了說,我的背影照都是旅伴拍的。

不輕易拍照、不隨便拍照,拍照價碼很高的攝影師,完全把我拍成了背殺啊。

我們有很多相似的共同點,也有很多相異點。

光拍照就大不同了。

我拍照超級超級隨便,用手機看見了有感覺的就拍。

他不是。有感覺的時候不多(?),雖拍不多卻張張都是藝術。

而且超不怕麻煩,腳架可以帶著爬寺廟,我不行T___T

-

包車第二天,司機說6:30集合。

比第一天晚了兩個小時啊!但還是好早.............................

第二天走比較遠的行程,到第一個點就要一小時的車程,所以有大半時間都在搭車其實。

但是搭車對我來說也超有趣的。

因為越來越遠離市區,路上的風景越來越不同,房子越來越少,天空跟植物就越來越多。

印象最深刻是有一大段蘆葦包圍的直直路。

我就把手伸到外面跟蘆葦high five,有時碰得到有時又碰不到,

所以當成功碰到蘆葦時心情會超好的!超!級!紓!壓!

真的是小確幸的最大體現。

因為太舒服、太放鬆了所以沒有拍到照,但這件事卻是我在暹粒的重要回憶前幾名。

-

然後屁股痛地到達這天的第一個寺廟:斑蒂絲蕾(女皇宮)

這個寺廟跟前一天看的寺廟非常不同。

前一天看的寺廟都灰灰綠綠的石頭堆砌而成的,

這個則是橘橘粉粉的,選用帶有玫瑰紅的細質砂岩,所以顏色萌萌噠~~~~~~

因為是一大早T_T 陽光很美很舒服!

又是門。

-

接著又是一陣屁股痛的車程XD

到下一個著名的景點:崩密列 Beng Mealea

這邊要另外買門票 $5

是一個蠻有規劃也很獨立的園區。

裡面都是隨意亂散的大石塊們,但是散得好有邏輯啊! 覺得非常厲害

當初到底是怎麼變成這樣的!!!!!!!!

好像被全世界遺棄,散發出一種空靈的感覺!

樹木從縫隙中長出來,超美的。

有種台南樹屋的感覺!

參觀路線都建了木頭的階梯,所以很方便參觀。

但這裡26超多的好煩,我還以為我到中國旅遊,一大堆大媽阿姐在自拍擋路

因為樹木很高大,把天空都遮起來了,陽光從縫縫灑下來就好像有什麼天使降臨的感覺 

我愛這個洞

好直喔!

從石堆頂端拍的照片。

快要走到出口的時候,因為我走得快,所以一個人走在前面。

這時有一個穿著制服的柬埔寨女性,感覺應該也是security這類的人,

跟我要了手機,說要幫我拍照,

然後咻咻咻地,迅速爬上了石頭堆砌的地方,爬了老高,然後拿著我的手機幫我拍照,

拍了我、也拍了我拍不到的地方(像是上面兩張)

我一開始心想:哇,也太好了吧,是看到我一個人所以想幫我拍照嗎?

結果在被路人制止後(好像不能爬上去欸XD)她跟我要了$1的小費。

啊,原來是強迫消費啊.................

我好像在外地的時候都太容易相信人了。

就像當時在德國的錢包小偷,我也想說是不是真的要幫我抬行李........

遇到這種事我還真要深深檢討我自己,也太好騙了吧笨蛋

-

然後又是another漫長車程。

碰巧遇到通勤學生們的腳踏車群。

他們是很幸運的孩子吧。

在很多寺廟外,你會看到赤著腳的小朋友兜售紀念品,one dollar one dollar的纏著你。

第一個念頭就是:她們應該要去學校讀書的。

在某一個寺廟我也聽見一個觀光客用英文對那些小孩說:You should go to school.

用我們的生命經驗去看這些小孩子,會覺得他們好可憐,都沒得上學。

但是對於生活在當地的貧窮家庭,到底哪一天才能讓自己溫飽、送小孩去上學,是一個無解的問題。

後來也有別的想法,不能讀書或是不讀書的另一種生活,或許也不全然是壞的。

總是從自己的觀點出發去看別人,會覺得那樣是不好的,但實際上也許不是那麼一回事,只不過自己不知道罷了。

-

有一段路經過特別多這種小攤,在我們還在懷疑這到底是在賣什麼時,司機就停下來了。

買了兩支請客給我們吃:)

是一種糯米跟黑豆的竹筒飯呢! 好像是用烤的,

有我粉~~~~愛的椰奶香,超好粗!!!!!!!!! 我摳得一乾二淨吃光光

(老闆娘示範要怎麼吃,把竹筒撕成這樣傘狀,超可愛的)

-

然後是要去洞里薩湖的路上。

越開路況越差,後來都是紅土路,一路塵土飛揚。

居民的房子也跟之前看到的很不同,用簡單的材料建成的高腳屋。

可以感覺得到這邊的收入水平又更低、生活更原始的感覺。

小弟看屁喔XD

這個藍天跟綠地,好適合當Windows系列的桌布啊XDDDDDDDD

-

洞里薩湖邊到達!

搭船要另外買門票$20+$1(資助社區) 好貴喔QQQQQQQQQ

開我們船的小哥。

蠻好的是無論幾個人都會為你開船,所以兩個人就包船的感覺挺好的!

湖水很黃。

要去洞里薩湖要先經過一個長長窄窄的水道,船開不快,所以開了蠻久的。

耳邊只有船馬達傳出的聲音,轟轟轟地,但還是非常助眠啊。

經過一大段什麼都沒有的水路後,視野突然放寬,出現了水上人家。

聽說這邊都是最貧窮的人住的地方,居民與水共生共榮。

一看到以為是在做魚網之類的,結果船夫說是在採收小小魚。(我想是吻仔魚吧!)

中間竿子讓魚網轉來轉去,小魚就會飛出來唷。

 

 

 

阿桑累了嗎?

船裡載滿食物,就是小小的水上商店了。

樹木種在水裡。

另外付$5,可以搭小船,會載你深入水中森林。

-

 

Tonle Sap.

穿過水上人家後,就會到洞里薩湖的中間。

洞里薩湖是東南亞最大的淡水湖(世界第二大),所以就是一望無際的湖~~~~~~~水

因為也沒什麼好看的,船上也沒有雷達,如果開進去可能會分不清東南西北吧XD

然後就折回開啦。

顏色很colorful的房子們。

種花好美!

完全住在水上的生活好酷,真難想像我在上頭到底要怎麼過活?

大小便是不是都直接排到水裡啊?

水上可以養豬跟雞,也有看到腳踏車(?),即使在水上也什麼事都能做的感覺好厲害。

小朋友們上學也都自己划船,超小的小小孩喔。

人的韌性超強的。

之前看日本節目看過這種水上人家,可以親眼看到覺得很感動。

覺得雲很美。

牛好瘦喔QQQQQQ

-

離開湖後往市區方向開,來到了羅洛斯遺址區。

巴孔寺。

離市區較遠後,26就少很多,觀光起來真的舒服很多啊。

爬上來~~~~~這座是全部寺廟最!好!爬!的!

樓梯的設計終於符合人體工學了

看看這藍天,就會知道有多熱.................................

這種照片的色調讓我想到沖繩,一樣都熱到靠北。

-

一路還是經過了很多小廟進去參觀。

在某個寺廟口有一群柬埔寨人圍著桌子在看電腦。

那是一個很有趣的畫面,想像你在台灣的公園,有人圍著桌子在看電腦,超不科學的啊,哪來的電啊?

所以在離開的時候,我決定要繞過去看他們到底在看什麼這麼認真,還看到格格笑。

結果竟然是港片!!!!!!!!!!!! 我看到林正英!!!!!!!!!!!!!!!! 

令人無語啊好shock,這是文化衝擊無誤。

-

又是一個非常充實的一天,玩完累啊。

結束了兩天的包車觀光之旅。

滿街跑的嘟嘟車多到跟蝗蟲過境一樣,完全看運氣,會選到怎樣的司機。

剛好在機場就遇到這個司機,所以覺得很幸運。

包車的價格都是可以跟司機談的,但是去哪都有差不多的公定價,我想是大同小異。

兩天的包車價格是$70,所以一個人是$35,以玩得如此淋漓盡致的情況下,

我覺得C/P值高到滿出來..................

而且在完全沒做功課的情況下,司機不會偷懶少帶你去一個地方,非常善良

因為我們(其實只有我吧)爬幾個廟就累到跟狗一樣,司機覺得我們超好笑的嗎?一直笑就對了,

笑到我都用中文問他笑屁啊XDDDDDDDD

他是我第一個遇到、第一個英文好到令我驚豔的柬埔寨人,

這邊的人為了生存,英文都非常好,要檢討了我嗚嗚嗚。

生了一窩(?)三個可愛的女兒,他說很擔心騎腳踏車上下學的女兒,完全就是個好爸爸的感覺

 

 

 

之二打完! 下篇就用滿滿的食物完結囉

 

arrow
arrow

    阡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