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6.11)

 

 

 

 

 

生活真是只有更懶散沒有最懶散。

在沖繩遊記沒有生出來的狀況下,下個月又跑去柬埔寨了,

只好趁最有感覺的時候來把柬埔寨打一打。

(更不用說2015的歐洲,根本只打沒幾篇啊.....╮(╯_╰)╭)

 

 

對不愛冒險的我來說,這是一趟還蠻冒險的旅行。

先說一下旅伴。

在要被花椰菜車輾過前,會過來救援我的好夥伴,

花椰菜後期,莫名的喜歡砍最邊兩道,但總逼死自己,

旁邊的墨鏡哥就會來幫我。

這樣的一個人,我到現在其實還不知道該怎麼「叫」他,超奇妙的。

因為第一印象是帶著墨鏡,所以我們都稱墨鏡哥,但我總不可能這樣叫他吧!?

叫本名也不對(沒人在叫)、叫Fred也超不習慣的啊,所以沒有答案欸...........

而且在澳洲時,沒有一起生活過也沒有一起出去玩過,

甚至從去年在香港見過後就都沒見面了,

就這樣要決定一起去一個地方旅行,實在是挺新鮮的。

-

因為公司整修,突然有了超長的無薪假,現在不出去更待何時~~~~~~

於是一個從泰國清邁出發、一個從台灣出發,直接到暹粒集合啦!

必須先說我的漫長通勤。

因為不想再花錢所以選擇搭客運到桃園機場,就花掉我半天的時間,

飛機表定23:35起飛,還delay了半小時多才飛,所以半夜在難坐的亞航上度過。

清晨四點多到吉隆坡,等轉機6:50再飛暹粒。

神奇的是在吉隆坡轉機時竟然過了三次安檢,wtf!!!!!!!!!?

我就穿脫了我的手錶、手環、皮帶還有靴子三次....................................

第一次知道Timberland的鞋子會逼逼逼,而且是一定(暈)

最後總算到暹粒,是早上八點左右,因為之前就辦了e-visa,所以很順利地出境。

整整一天都在移動而且沒洗澡,覺得渾身出油嗚嗚

到達暹粒機場真是鬆一口氣。

因為我的衣服完全是熱帶裝扮,在桃園、吉隆坡機場時都差點沒被冷死QQ

從機場租TukTuk到市區 $6

很幸運地剛好配到了這個好司機,接下來的兩天也請他當我們的包車司機,最後也載我回機場:)

一切順順利利地到了hostel

然後用wifi趕快打給我的旅伴說我到了(他前一天就從曼谷搭車到了暹粒)

check in安頓好了後,有種恍如隔世的感覺。

因為花了一天在移動感覺都沒休息到,到暹粒也才早上,突然有種一天好漫長的感覺啊。

幾乎一整天沒吃東西,不過還是先耍了一下廢才出去遛達

(吃的我決定集中一篇打,所以這裡就不說啦)

-

街景。

這是我第一次到發展中國家。

感覺是非常非常不同的,過去都到城市旅遊,尤其在歐洲。

以前我都覺得全世界我最窮,來到這種地方會讓你思考什麼才是貧窮?

雖然沒有柏油路、總塵土飛揚,路邊會有些小垃圾、不怎麼美觀,但我喜歡這裡。

來到這種跟生活完全不同的地方,讓我有一種時間暫停的感覺,

沒有過去也沒有未來,只有現在、此時此刻,我在這個地方。

-

特別喜歡住hostel或backpackers,比起住飯店還自在。

只要給我一個單人床位,我就超有安全感的。(一人一個插座又更perfect!)

去外面晃晃、吃完飯後,下午回來洗個澡,因為太舒服還睡了一個覺XDDDDDD

在hostelworld上評價近乎完美,真正來之後覺得沒有誇張

Onederz Hostel Siem Reap

https://onederz.com/

No.342, Sivutha Blvd, Opposite National Bank of Cambodia

公共空間很舒適,可以寫字、聊天、講電話、癱著,

電腦有各國輸入法可以選,也有新注音可以用!!!!! 是不是超貼心

也有附設小廚房,早中晚餐點心飲料都有提供,在不想出去被塵土洗臉時是好選擇!

偶然發現很像廖的明信片,結果就打視訊過來了哈哈哈,差點就成功拖來柬埔寨了!!!!!!

玻璃上有好幾隻青蛙?

第一天沒去太多地方,觀光行程從第二天開始。

雖然四點要起床,但還是聊了一下聊到有點晚才睡_(┐「ε:)_

-

第二天。

司機說4:40集合。沒看錯,是清晨四點

我的媽媽呀,已經多久沒有這麼早起了..................................

為的是看赫赫有名的小吳哥日出。

雖然暹粒很熱,但在太陽還沒出來的時候坐嘟嘟車,其實小冷~~~~~~

先去了買票的地方買門票(選了三日$40的,因為沒有兩日可以選XD,一日$20)

從那邊就people mountain people sea (´_ゝ`)

買完票司機再接著載我們到小吳哥 Angkor Wat

真的很喜歡這種一片天空下,同時存在好幾種不同顏色的景象。

湖上的小蓮花們都超可愛的!!!!!!!!!!

這麼多人也是奇景了吧XDDDDDDDD 有密集恐懼症的人會吐吧囧

黎明後天空先是一片粉粉的,粉紅跟粉紫很萌呢。

然後就走進城裡觀光啦!

觀光客投了錢後,小僧侶會開始念咒祈福。

不禁讓人思考,這種行為是出於真心,還是已經變成一種商業手段?

不過想這麼多幹嘛,是不會有答案的。

要等到都沒觀光客走過,只拍到小僧侶,需要耐心。

就像小僧侶在這邊坐上一整天,一定很有耐心吧?

然後爬了人稱的天梯(別人部落格說角度有80度.......)

爬上去就是最上層,可以俯瞰整個小吳哥。

 

 

中間是門口進來的地方,就是從那邊走了蠻長一段路才能真正到達吳哥窟。

-

我拍了很多重重門廊的照片。

(中間四方有洞的石像象徵女性、女陰,我好像剛好都沒拍到陽、陽具囧)

莫名的喜歡這種空間感。

後來讀到一段句子,覺得很有感覺。

「我不知道為什麼一直停留在門前。這扇門像一個神祕的界限,界限了室內和室外,界限了這裡和那裡,界限了執著與了悟,界限了生和死,界限了此生和來世,界限了有和無,界限了進入和離去,界限了抵達和告別.....」

「或許,吳哥窟真正使我領悟的是時間的力量吧!」

這是蔣勳的《吳哥之美》,邊旅行邊看這本書,會被感染蔣勳的文青啊。

在看著這些一層一層的門時,會感覺到一種虛幻感。

過去的吳哥王朝、現在的暹粒,時間一直在過,卻也好像從來沒動過。

-

逛完離開大約八點半。

一回頭就八點半了,有種時間被偷走的感覺。戴著錶卻不用看時間的感覺也很好。

不免俗地來一張自拍! 此行最重要的Angkor Wat GET!

然後遇到了我在暹粒遇到的第一隻猴子!

有種猴子要去朝拜的感覺XD

進大吳哥圈的某城門,外面有很多石雕,記得沒錯的話祂們抱著的是蛇神?

在這裡剛好遇到了很多26,到全世界遇到的26都很奇葩,但每次遇到還是每次驚艷(汗)

-

接下來的temple因為太多、名字太複雜了,裝不進我的魚腦,因此不贅述^^

所到之處都是26。

Bayon巴揚寺/巴戎寺,高棉的微笑。

整座寺廟有總共54座四面佛,所以走到哪邊都會被微笑的大佛看個正著。

聽旁邊的26導遊說這座是笑得最美的一座,但為什麼只能拍到這種角度呢?

因為正前方有成群的26排隊要與祂合照...............

爬上來都有夠累了,在這一層還被26擠到水洩不通,只好速速離去。

又是monkey!

然後是八芳寺。

這個很特別的是進入寺廟前有長長的引道(我也是看書才知道這個叫引道)

要走這個才進去寺廟莫名有種虔誠感。

這也是個一爬到頂可以直接往生的寺廟。

所有的寺廟都不高,但是超級超陡。每一階都很高,可以踩的面又很窄,

這是為了讓信徒手腳並用向上爬,表達虔誠、臣服的心而設計的。

但是我這個普通路人只能邊爬邊叫媽媽,真的粉想哭啊QQQQ

因為看到他們爬上來後,靠著牆、柱子就這麼靜靜地閉眼休息,

我們也坐下休息了一陣子。

我非常認真地閉上眼睛、認真地休息。在視線一片黑暗中感受微風吹過、感受當下的寧靜。

好像時間就停在那裡,沒有什麼事情比坐在這邊還要重要。

重新張開眼睛的時候真的非、常、紓、壓。(平常壓力到底有多大XD)

爬上爬下都要嚇一次心臟。

-

 

-

然後是去一個通過一片廣大湖的小廟,重點是湖很美。

都不會有人掉進湖裡呢

-

西元1431年,暹邏人入侵,帶來戰爭與疾病,

過去文明的城市被遺棄在熱帶雨林中,數百年無人聞問,

這些建築被大樹佔領、共生,形成了神祕又壯麗的景象。

石塊堆砌後才雕刻的精緻石雕隨著時間崩壞,也是另一種美:)

 

太累,這個我就不爬了QQ

然後被旁邊的security搭訕聊天。

強迫我吃了一種他說對身體有益的果實(絕對是我過最難吃的)

亂聊了一通,還要了臉書。

(後來他傳了李宗瑞的照片問我認不認識.............................)

 

 

這樣層層疊起來的石塊好像有許願的意思?

這個爬上去超累的QQQQ

-

從清晨開始無間斷的寺廟巡禮,有的要爬有的不用,

佐以暹粒超熱的大太陽跟潮溼感,完全要陣亡。

在結束某一寺廟回到嘟嘟車時,

問了司機,到底還有幾個寺廟。他說六個多,其中兩個是重要的。

然後我說了:能不能去那兩個就好?

司機以一種看到外星人的表情看我,ok,fine,我走完就是了...........................

所以咬著牙把剩的寺廟通、通、走、完!!!!!!!!!!!

結束這一天超過12小時都醒著的寺廟大暴走

(對我來說醒著的時間太長了啊QQQQQ)

-

晚餐覓食去夜市晃晃!

熱鬧的地方天空都裝飾好多可愛的東西唷

感覺這種小攤販都是本地人在買的。

這家按摩店有好童話的感覺,有可愛的外國蘿莉在被魚魚吃腳~~~~

 

 

 

之一 結束!

也不知道要打到之幾,但是這一篇打完好累喔................

大概要休息個三天三夜唄。(๑•́ ₃ •̀๑)

 

 

 

 

arrow
arrow

    阡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