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1)

暹粒到處充滿可愛的蓮花跟荷花,非常有氣質!!!!!

如果是在商店裡使用的都會摺成這樣,害我都快要忘記它原來長怎樣了(*゚∀゚*)

 

 

 

以下是在暹粒吃吃喝喝的紀錄,東西都蠻合我胃口的!

新加坡跟暹粒並列我願意為了食物再回訪的地方,真的不誇張

ABBA Café

https://www.facebook.com/abbacafeandlounge/

這家是在暹粒吃的第一餐! (不過第一個吃的東西應該是在路上買的fruit shakeXD)

check in完又耍廢了一陣子後,終於跑出來閒晃,碰巧遇到這家,

看了一下放在外面的MENU,有柬埔寨傳統食物就進來了,結果挖到寶呢~

這家在TripAdvisor評價也不錯唷。

Chicken Cashew Nut $8、Amok Fish $10

喜歡腰果 不過說實在左邊也蠻像中菜的XD 就是中規中矩的好吃!

Amok Fish在哪一家餐廳都一定會出現,應該是傳統中的傳統第一名吧。

綠綠的,有點像不辣的綠咖哩。檸檬草跟椰奶的味道很重。

身為椰奶跟綠咖哩的愛好者,無法不愛這道菜啊(*´∀`)~♥

主菜都會附白飯,應該是香米那種,要煮得特別濕才好吃。

這家的服務非常好,會一直關心你吃得如何 XD

因為吃飯的時間不在飯點上,所以只有我們一組客人,超舒適的!

而且是難得中的難得,有冷氣的店。

-

這是寺廟巡禮時吃的午餐,因為一直逛寺廟搞到超晚吃的啊囧

炒麵也是菜單上很常見的一道菜,價格忘記了。

哪裡賣的炒麵味道都一樣喔,好像是因為用同一種泡麵下去炒的(我買了兩包回家XD)

青菜有先燙過再一起炒,所以菜是爛的我很喜歡~而且都會同時放很多種菜,覺得超健康的!

然後,這種炒麵微甜!!!!!!!!!!!

暹粒連炒飯也是微甜,根本完全是要讓我離不開這裡啊 ᕕ ( ᐛ ) ᕗ

想說喝個飲料,就問了嘟嘟車司機推薦哪一種,我說不要太苦的就推薦了這罐。

這邊也是有許多在地啤酒,都很便宜唷。

這是塵土路旁,一排的店家其中一家。在觀光區時司機說知道便宜的就帶來這一家了。

有幾隻流浪貓狗。貓貓看起來實在太餓,所以我麵的雞肉都給貓吃了囧。

-

住的Hostel旁走幾步就是夜市。

有一大區到晚上還是超級超級熱鬧,是個感覺晚上還是可以安心出遊的地方(?

路過一家炒冰就買來吃了。看人家做這個冰淇淋完全會被吸引住,感覺很好玩!

開了電後,檯子上冰會慢慢結起來,可以選兩種料,他就幫你放在冰上炒,

最後刮成片捲起來,再淋上兩種醬!

我覺得我挑的香蕉跟Nutella很配ㄏㄏ

-

挑晚餐要吃的店,選中了這家,感覺人很多所以夠道地(?

不過桌巾的顏色亮到刺眼睛就是了.......

一樣是Amok Fish。但是我不是點這個啊!!!!!!!!!!

我記得我點了咖哩。因為等了很久真的很餓,送上來就馬上吃,結果才想到我明明點的是咖哩嘛...........

都吃了也不能跟人家說你是不是送錯了QQQQQQQQ

這家馬鈴薯加得多了點,有點用馬鈴薯充數的感覺。

青蛙。因為看到青蛙所以就點了,感覺要吃點特別的東西。

好像蠻盛產胡椒的,紀念品店也賣很多胡椒粒。

所以煮菜時胡椒不用錢給超多的是不是XDDDDD(黑色的都是胡椒粒!)

味道還蠻台式的感覺,所以好吃哈哈,很合台灣人的口味。

麻煩的就是青蛙小骨頭太多太多了,要認真ㄘㄥˋ有點麻煩。

-

KANDAL VILLAGE https://www.facebook.com/kandalvillage/

有點文創園區的概念,結合了購物、手作、餐飲、咖啡等等店家形成了一個Village。

有趣的是,大部分都是外國人老闆,像是澳洲人的咖啡廳跟日本人的商店。

賣著觀光客會喜歡的東西,但是對在地柬埔寨人是不是真的有影響呢?

對當地人來說這些藝術跟生活型態,有沒有辦法享受或消費得起,感覺還是一個問題。

但完全是觀光客的菜沒錯。

The Little Red Fox Espresso

http://www.thelittleredfoxespresso.com/

睡到自然醒的第一天,在TripAdvisor上挑一家可以吃早午餐的店,就挑到了這家!

澳洲老闆,雇用的全是柬埔寨人員工,可以在這邊上班的人應該超幸福吧,

老闆感覺是一個又幽默又ㄎㄧㄤ的OZ ㄏㄏ

這家也是服務超級好,你會覺得他們的微笑都是真心的,很有感染力。

Coconut & Cinnamon Mocha $3.75

天啊!!!!! 這是我的第一名咖啡!!!!!!(第二名是在羅馬金杯咖啡喝到的拿鐵)

結合了人家不愛但我最愛的椰子跟肉桂

帶有椰香的摩卡,在奶泡上灑一點肉桂粉,完全不會有衝突也不會覺得不搭。

雖然對愛喝咖啡的人來說可能會覺得這是什麼飲料啊!!!!!?

但是對不吃苦的螞蟻我來說,完全就是天菜,會很捨不得喝完QQQQQQQQQ

不過攪拌匙上放的那一小口的餅乾就還好,有點太軟了。

這不說還以為我在澳洲呢。

The Breakfast Bagel $5.25

有蛋、培根還有切達起司,手作的貝果上抹的是cream cheese!

貝果上的罌粟籽會卡牙縫XDDDDDDD (離開澳洲之後就好少看到罌粟籽了唷)

裡面有加我不愛的切片醃橄欖,實在是無法愛上橄欖 ಠ_ಠ

就是一個很早餐的貝果,多點蔬菜跟甜味就更好了。

Honey Roasted Pumpkin Bagel $4.5

南瓜也是只要看到菜單上有就想點的東西!!!!!!!

切成薄片的南瓜加上蜂蜜用慢烤的,感覺可以鎖住他的精華。

有滿滿的生菜、胡蘿蔔,淋上第戎芥末醬(用桂冠的美乃滋就更好了XDDD)

吃起來蠻濕潤的所以很順口! 整體來說有鹹中帶甜,所以開心!yeah!

旁邊的醬又更酷,是手作的芒果酸甜醬(源於印度的特殊醬汁)

甜、辣又帶點酸,粉好粗,被我吃光光

-

隔天吃完午餐之後,旅伴說想再回來喝杯咖啡,所以又回訪啦!

Healing Tea $2.25 Cinnamon, Star Anise, Lemongrass, Ginger

因為喝過咖啡了,就決定點個茶唄。看看Healing Tea是不是真能治癒一下。

肉桂、薑都是我的愛,另外加上了八角跟檸檬草,

味道很清新,與其說治癒不如說很refresh!

因為人有點多所以只能坐吧台的位置,邊喝茶邊把日記補一補也是超級悠哉的了。

-

在同一條街上有許多咖啡廳、餐廳跟小店。有開,看順眼的就走進去逛逛。

這隻大男孩在我逛完一圈才發現XD

把他摸到打呼嚕很有成就,不過玩起來也是拚了命地咬我QQ

這是一家點著薰香,主要賣寶石的店,老闆是個日本女生。

因為老公過世後到處旅遊,最後愛上柬埔寨選擇落腳在這邊。

問她想不想家,她說不想。

遇過好幾個也是如此瀟灑的日本人,覺得非常佩服,可以一點遲疑都沒有地說出不想家這句話。

在澳洲遇到的日本朋友也總讓我大開眼界,

讓我覺得日本是個要嘛被日本文化束縛得要死,要嘛自由如脫韁野馬的民族!

雖然很憧憬這種瀟灑,但我還是甘願做一個想家的人。

她的狗狗很愛咬我的鞋子。

在另一家小店買了手鍊!(看看我那戴錶曬出來的色差嗚嗚QQ)

喜歡幸運繩,希望可以越來越多條~

-

超白癡,這樣拍根本只能拍到漢堡頭啊XDDDDD

BURGER GOURMAND

(TripAdvisor) http://ppt.cc/F8LH7

本來要吃一家法式料理,結果走到那邊發現還沒開,

就往回走來吃這家有French Quilty的漢堡唄XD(老闆是法國人!)

去的時候因為又不是飯點了,所以我們又成了唯一一組客人(多愛在奇怪的時間吃飯啊.....)

Tasty Menu $7.5

選了她的其中一個套餐,有漢堡、飲料跟甜點。

雞肉堡,雞肉不會炸得很乾,整體吃起來算濕潤的漢堡,還不錯。

薯條就炸得很好吃~~~~~ 外皮酥脆又不會太油!

份量是吃完可以吐一下的超飽囧

飲料是柳橙汁。

神奇的是打開易開罐竟然有氣,原先還以為是氣泡飲,結果是純果汁啊!!!!?

罐子上寫100%原汁,不過味道蠻甜的,跟台灣100%原汁的味道很不一樣XD

甜點,上面不是我的 bowl passion fruit crumble

用新鮮的百香果酸度一百分 一吃臉馬上皺起來的那種

下面是我的crepe 選了黑巧克力跟chantilly(法式鮮奶油霜)

哇來到這家多學到一個單字,第一次看到呢!

鮮奶油可能因為手工打的,還是因為放在熱呼呼的可麗餅上,偏濕了一點,

整體來說,甜甜熱熱的很好吃!

-

街上有好幾家魚缸按摩的店,於是一個晚上閒來無事決定來體驗。

招牌上Fish Massage的欄位通常不會寫多少錢,

不知道為何價格不透明(肩頸或腳底按摩都會寫啊?)

選了一家裝潢喜歡價格也可以接受的,$3看你要坐多久就坐多久!

也有提供免費Wifi可以使用唷超貼心。

可以選擇坐裡面還是坐路邊,我是當然選坐路邊啦,可以看人來人往的行人比較有趣嘛。

也因為坐在外面,會有不少人靠過來圍觀XD

還幫忙店家拉了一些生意呢!

座位上面的燈。

賣冰淇淋的車出現,才發現原來這家店有小孩。

看看他站在那邊用熱烈的眼神看著冰淇淋,多麼單純的慾望啊! 還赤腳呢真可愛

最後在那邊坐了快一個小時。

一開始真的癢到叫媽媽,非常之搔癢QQQQQQQ

原來就很怕癢的一個人,完全無法好好地把腳放在水裡啊.............

後來比較習慣之後,就變成像腳麻的那種感覺。

最後店員會幫你用毛巾擦乾腳,然後腳就煥然一新!!!!!!!!!

真的會變很嫩喔

-

這是在Hostel點的早餐(白天到晚上都可以點XD)

看到優格就想到在澳洲的生活QQQQQ

以往都是一下班回到家,洗澡之後吃一碗加滿水果的優格,超養生的!

這邊的水果常見的就是香蕉跟鳳梨,味道跟台灣的不太一樣,但是超甜!

芒果也很甜! 好吃(*´∀`)~♥

又是好吃的炒麵~~~~~~青菜有青江菜又有高麗菜紅蘿蔔!!!!

是不是超健康!!!!!!!(但是用泡麵炒的XDDDDD)

-

早午餐Again,本來要去的一家餐廳因為被訂滿了,所以只好在街上隨意找一家。

這家看起來就超有質感的,不過在柬埔寨的好處就是,無論看起來多高級,都吃得起!!!!!!!!

木頭感超棒的!!!!!!!!!!!!!

這家店放了很多很多蓮花的裝飾,我真的很喜歡,超美的。

不過有密集恐懼症的人可能會吐喔XD

把每一朵花的花瓣都摺成這樣真的很厲害!!!!!!

The Glass house Deli. Patisserie(Park Hyatt Siem Reap)

http://ppt.cc/Lm97b

這是一家全球連鎖飯店,在暹粒的一晚$300起跳,SPA也要$180起跳,非常高級。

還好他的餐廳我們還吃得起...........

Lemon tart $4

在櫥窗上看到有檸檬塔就一定要點!(這什麼強迫症)

派皮是偏軟的那種也太薄,不是很滿意。鮮奶油的砂糖顆粒很明顯,有點偏甜,

檸檬餡的酸度是夠,但是整體來說分數還不到及格的程度,

應該是我少數吃到分數很低的檸檬塔喔! 不推不推。

Hot Park chocolate $5

因為月經來所以點了熱巧克力。

奶偏多所以巧克力味不是很重,就是中規中矩的不錯喝這樣。

好喜歡他這個杯,覺得很美!!!!!!好想買一個喔............... _(:3 」∠ )_

Eggs benedict $6

薯餅、炒櫛瓜、漢堡底放上培根、水波蛋然後淋上荷蘭醬!

不知道薯餅存在的意義是什麼,有點吸太多油了,所以不放我覺得還更好。

只要是半熟蛋就直接給200分!!!!!!!!! 

明明在暹粒為什麼好像到法國吃貴婦早午餐!!!!!!?

櫃檯也有很多口味的冰淇淋,都放上原料覺得特別吸引人!(不過沒吃ㄏㄏ)

超巨無霸馬卡龍!!!!!!! 大概是麥當勞火腿蛋堡的大小XDDDDDDDD

而且超大一個只要$2.5會不會太便宜啊,台灣一小顆都貴得要死(沒吃)

-

按摩也是柬埔寨一大特色之一。

在路上會遇到很多很多家按摩店,那是偏低價位的,裝潢沒太美,可能也沒空調,但是很便宜。

更高價位的也有,上百塊,那就是更高級的層次了,等我當貴婦再來體驗嚕。

在Hostel用電腦查了幾家按摩店,最後覺得這家應該不錯。

算是中價位,有漂亮舒服的店面,服務、設備設施也頗有質感的。

DEVATARA SPA

http://www.devataraspa.com/massage-therapy.html

因為沒有預約,直接跑去店裡跟人家說要按摩,所以要稍後一陣子。

坐在等候的椅子邊,覺得這尊佛像超像招財貓的!!!!!

後來等了一陣子,被請到小房間去稍等。

房間是對稱的,左右各有一張床,點著茉莉香味的香精蠟燭,加上有空調所以很舒服。

後來按摩師有空之後,帶了衣服進來請我們更換。欸就直接在裡面換有點小尷尬啊.................

換上的是柬埔寨的傳統服飾,寬鬆的上衣跟褲子。因為不會穿那個褲子還請小姐幫忙XD

Traditional khmer massage
60 min – 15 USD / 90 min – 22 USD

The ancient art of healing experience a new way, Khmer massage originated in Cambodia and makes use of passive stretching and gentle pressure along energy lines to relax the body and ease muscular tension.

因為莫名遇上八折的優惠,就選了90分鐘的,只要$17.6,我覺得非常便宜。

身為怕癢人有好幾度都無法放鬆超ㄍㄧㄥ的,但是被用力壓的時候還是覺得很爽XD

而且一開始躺著的時候,小姐手從我衣襬下緣伸進來解開我內衣的釦子!!!!!!!!!!!

會不會太害羞啊啊啊啊你也跟我講一聲齁................

覺得在脊椎跟骨盤下了蠻多的功夫,適逢月經來,被按一個鮮血狂流,應該是有放鬆到吧!

不過如果不是遇到生理期就更好了,因為怕漏血所以一直蠻緊張的。

而且手在腋下附近穿梭的時候我真的ㄍㄧㄨ到不行........ 好癢喔QQ

但是一個半小時下來,撐過那些折來折去跟緊繃,結束之後就完全放鬆啦!

當晚是我覺得在暹粒睡得最好的一個晚上。

一樣放了很多朵裝飾的蓮花。

結束之後有小餅乾跟檸檬草茶可以喝。

-

Khmer Touch Cuisine

https://www.facebook.com/KhmerTouchCuisine/

最後的晚餐。

這家就是某個中午要吃結果被訂滿的那家。

啊啊這些陶器真的很美耶。

因為Beverage Menu上有很多雞尾酒,就來一杯吧!

一樣是請店員推薦,跟他說我偏好喝甜的,就推薦了這一杯

Angkor Temple Sunrise $3.5

(Gin, Martini Rosso, Orange Juice, Pineapple Juice, Grenadine )

果真是偏甜的果汁水果酒,整杯灌完有可以睡一下的感覺。

Prawn with Ginger $12

滿滿的蝦不手軟~~~~~ 口味也是很台式小炒的感覺!

非常鮮甜好吃,蝦的口感也很紮實。搭配薑絲跟洋蔥一起吃很棒!

Grillrd Sea Bass $11

鱸魚搭配三種醬,鱸魚的皮超脆!!!!!一百分~~~~~~ 

肉質也很棒,覺得很新鮮~~~~~

有青木瓜絲沙拉(?、番茄的莎莎醬,都很清爽~

最後一個感覺是用魚露做的,味道不差但就是挺臭的!

總之這個魚分數很高~~~~~ 不愧是touch cuisine!!!!!

Taro Pudding $4

我的甜點,是道熱的甜點!!!!!!!! 蠻驚奇的

熱呼呼的芋泥很綿密,搭配綠綠的醬,不知道是椰奶跟什麼做的,有一點點苦味,

不過還蠻特別的,我很喜歡。

Banana Fritter $4

這不是我的。冰淇淋很濃! 香蕉裹麵糊去炸,所以也是熱的,

也是一道很有熱帶特色的甜點!

吃完飯就發現我的幸運繩瀕臨斷掉邊緣QQQQQ

可能是在按摩的時候被弄的......

這條是在Deloraine買的,有happiness的意涵說

-

然後是在暹粒機場的早餐。

八點半的飛機,趕快在機場小吃一下。

這是柬埔寨甜點*3。

南瓜填卡士達餡,然後淋薑汁、木瓜跟好幾層的糕、葉子包著透明的粉漿、像豆沙餡的東西,

很新奇都沒吃過的甜點XD

而且別小看這些東西,莫名的吃完超飽欸?

 

 

 

終於結束柬埔寨的EVERYTHING了。:.゚ヽ(*´∀`)ノ゚.:。

不知道下一篇要打什麼惹(?

arrow
arrow

    阡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