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德國是個令人又愛又恨的國家,

在德國我遇過最好的事情,也遇過最壞的事情QQ

 

 

 

 

踏進歐洲的第一個城市,其實是德國的慕尼黑(Munich/München)

從香港飛威尼斯,中途停在慕尼黑轉機。

等候轉機的時間大約有一個白天,所以我們就扛著隨身行李跑出去玩啦~~~

最幸運的是遇到地鐵(還是火車我忘了)班次停駛吧,

整個車站擠滿了人,連德國人們都拿起手機來拍這個荒謬的景象 覺得有趣XDDDD

反正市區觀光結束要打道回府時,實在是太難理解該去哪一個月台搭車!!!!!!!!!!!!

因為停駛改班次,所以本來的路線圖根本不準啊囧,最後問路

問到一個大叔,因為要跟我們去同一個站轉車,

就一路帶著我們搭車、到站後帶我們到等車的月台

人超好QQQQQQQQQQQQ

 

布萊梅(Bremen)的時候,一出機場,準備轉搭輕軌去市區,嘴巴碎念著Tram吧,

旁邊的人聽到就直接幫我指引方向XDDDDD

另外從布萊梅要搭巴士去科隆時,因為巴士大遲到,遲到到我們心很慌,

還想說要是不來,就得多住布萊梅一天、重新找住宿、科隆住宿要浪費一晚了....etc

腦補了一大堆,做了最壞的打算,或是必須改變計畫。很焦慮,所以一樣是問問旁邊的人,

有個很時尚的短髮熟女,很熱心的幫我們,都覺得他被我們感染到焦慮的情緒了XD

幫我們看一個一個站牌(因為有很多家不同公司的長程巴士,站牌我們也看過千百回了),

雖然沒辦法幫到什麼,但有稍微安撫我們,

最後車子終於來的時候,跟我們一起開心灑花~~~

為了感謝她,請她吃餅乾(等車太無聊去1歐店買的XD)

順便感謝她,也跟她說自己在德國受到很多幫助,覺得德國人都很nice!

她也跟我說,她在亞洲旅遊時也受到很多當地人的幫助,

瞬間覺得這種情懷好感人~~~要哭了真的

 

甚至當我們在研究牆上的路線圖時,都會有人主動問我們需不需要幫助,

加上德國人的英文程度實在是一級棒!!!!!!!!!! 溝通完全沒問題

(像在義大利英文就不太有用,義式英文也很難懂囧)

所以我的結論是:CCR首選國家~~~請選德國人!(誤)

 

 

大概就是以上這些好事情,真心喜歡德國,

但是以下這件壞事情,就徹底把我的心打成碎片嗚嗚嗚嗚QQQQQQQ

 

 

[錢包被偷事件開始!]

在德國各城市的移動,我們是用長程巴士(因為棒棒的華恩買到單程2英鎊的票!!!)

從科隆要去柏林時,要搭晚上十點從機場出發的夜巴,搭個八小時就會到柏林惹ya~

早早我們就離開Hostel(有床蟲的科隆Hostel= =),開始移動去機場

路線是:走路→搭地鐵→換搭火車→抵達機場

就在我們搭完地鐵,準備出地鐵車站,走去火車站轉搭火車時,發生了混亂的事。

一下地鐵,我們兩個扛著大包小包,走去月台正前方的電梯,

一進去時,有兩個黑衣男子也要進來,但是只進來一個之後,電梯有點滿(?)

那個男的又出去了,結果那兩個男子一人往一邊走(明明看起來是同行的)

我們這時就覺得有點奇怪了,但也不能怎樣,

結果電梯竟然一動也不動,What?????? Why??????

怎樣按都沒反應喔!!!!!!!! 最後只能放棄,改搭手扶梯,

於是我們又扛著行李,往其中一邊的手扶梯移動,

(月台是長方形的,中間有一個電梯,兩端分別是手扶梯)

結果在我們一踏上手扶梯的時候,手扶梯整個停下來欸!!!!!!!!!!!!!!!!!!!!

真的是活到23.24歲,沒見過手扶梯在我面前停下來過= =

反正我們就超傻眼的XDDDDDDDD

只好往回走去另一端的手扶梯,(那兩個男的一直在我們附近徘徊)

這時後看到手扶梯上有別人,想說應該不會再停下來了吧,

所以就快速衝去手扶梯上,結果搭上去之後大約到三分之一,它又停了!!!!!!!!!!

這個晚上真的是全世界都為我們停止的感覺欸???????

接近出口的人,在手扶梯停下來之後就快步往上爬離開了,好像習以為常一樣。

這!!!!!時!!!!!候!!!!!!

剛剛其中一個黑衣男子站在我後面(張華恩在我上面),

作勢要幫我抬行李(我是覺得他要幫我抬啦,還是其實要扛了跑走我不知道?)

結果他好像一扛有點傻眼,因為超級沉重XDDDDDDDDDDD

我就跟他說不用,我自己來,

然後就一手提著我的行李箱(快要20公斤吧囧),一手提著我的行李袋,往上面出口走

出了地鐵車站,還往回看一下那兩個男的有沒有跟上來,還好沒有,

我們就繼續過馬路往火車月台走,結果!!!!!!!!!!!!!!!!

上了火車,我才摸摸我大衣口袋,發現我錢包不!!!!!見!!!!!惹!!!!!

(因為要買車票所以錢包放在口袋,而且我零錢根本不夠,票是張華恩先買的XD)

當下我真的超想哭的QQQQQQQQQQ

尤其知道是被摸走QQQQQQQQQQQ

覺得很不爽QQQQQQQQQQQQQQQ

而且錢包裡面有好多好多東西,照片們、蕾蕾的鬍鬚(聽說會帶來好運)

一些之前求籤的籤詩、還有澳洲花椰菜認識的韓國小鮮肉給我的韓圜等等,

要錢我給你,錢包也還給我嘛!!!!!!!!! 我真的很愛我的COWA耶QQQQQQQQQ

而且發現錢包被偷之前,我還檢討了一下我剛剛會不會太兇了,說不定是真的要幫我

完全是真心換絕情的概念啊!!!!!!!!!!!!!!!!!!!!!!!!!!!!!!

 

 

當下我先打給駐德台灣辦公室,欸然後他就叫我報案,

可是我說我已經要離開科隆去柏林了,反正沒什麼用處不了了之。

搭車在即,我們還是先移動到機場,而且因為我們身上沒有網路,

也得先找到個有網路用的地方才有辦法。

 

 

到了機場,當務之急是,我必須停我的信用卡們。

結果我的手機竟然不能打漫遊~~~~ 超級搞不懂我的手機啊~~~~

一直用中華的SIM卡,我在德國所以可以打德國的電話,台灣跟澳洲的電話都不能打!

這時台灣是半夜三點,我姊睡了也不接我的line,所以開始找其他人,但是也都沒接

結果林立涵竟然接了我的lineXDDDDD 在台灣時間半夜三點XDDDDDD

她接起來還覺得傻眼,問我知不知道現在幾點為何會打給她XDDDDDDD

於是只好請託一件很荒謬的事給我的阿涵姊妹:

打給我媽,跟她說我錢包被偷,幫我停掉郵局的卡

她說:現在嗎?????????

在大半夜我媽還以為是詐騙集團吧XDDDDDDD

結果是好好地完成這個任務了棒棒

(欸我沒忘記要請妳吃飯唷,再約

 

 

現在就是澳洲卡的問題了。

那時候完全沒想過用Skype,反正就是走投無路找不到電話打去澳洲的狀況。

因為很早出門,離搭巴士還有一段時間,最後還是決定去找警察。

(本來不想找警察的,因為覺得找了也沒用啊)

所以走去了另一個航廈的地下室(超遠),小小的走廊旁邊一個門進去就是警察局辦公室= =

跟警察杯杯說我錢包被偷的事,他問我想怎樣,

我說我想要打電話停我的澳洲卡,他人超好,用辦公室的電話給我打給ANZ!!!!!

從撥通開始,電話上就顯示歐元價格一直跳XDDDD 還好不用我付錢

最後不知道怎樣至少嘟了三分到五分鐘吧,ANZ始終不接我的電話,只好放棄,

然後還是做了個筆錄這樣。

我跟警察說我完全沒感覺錢包被摸,還有為什麼手扶梯跟電梯會停下來好奇怪,

那兩個人也不像德國人啊,這類餘悸猶存的事

警察就說我們這些亞洲女孩到歐洲旅遊是小偷的首選目標啊,小偷都是professional的.............

還有可能是他們按了Emergency按鈕,才會停下來

而且他說那時幾乎每天有幾千名難民會進入德國,治安狀況很差

真的打不贏小偷啊........................

 

人生中第一次錢包被偷的紀念品,我的筆錄們。

警察說:亞洲人去歐洲旅遊,通常護照啊、現金都會帶在身上,而且是大批現金,所以小偷很愛

偏偏我就是那麼一個貧窮的亞洲妹妹ㄏㄏ

錢包被偷時只剩下15歐元左右,還好沒先領錢,本來打算去機場再領的,結果錢包被偷也不用領了XD

然後在我翻包包的時候還被我翻到一張20歐的鈔票,都比被偷的損失多了哈哈

完全不知道包包裡為何有錢,這是愛亂丟亂塞東西意外的好處吧!

最幸運最幸運的是,手機跟護照都還在就好QQQQQQQQQ

事後想想,在車站都沒人的狀態下,那兩個人要是偷不到東西說不定就用搶的了吧.................

 

 

(圖為柏林某火車月台)

在歐洲搭大眾交通運輸工具,票都自己買、自己刷,車站也不會有工作人員,

幾乎都是一種陰森森很恐怖的感覺,也會有遊民睡在椅子上,真的真的很不安全,

這時候就會覺得台灣真好! 

而且錢包被偷隔天到柏林的時候,柏林的警察超冷漠!!!!!!!!!

也不借我電話打!!!!!!!!!

哼哼害我超討厭柏林的啦

就像柏林圍牆一樣,覺得柏林這個城市好冷漠啊!!!!!!!!!!!

 

 

[後續]

就在錢包被偷一個月之後,那時賦閒在家,我接到外交部的電話,

說是德國大使館有寄東西給我,會寄到前鎮分局,再請我去領。

我想說應該就是一些文件類的東西吧~

將將~~~~~~~結果竟然是我錢包的卡片們!!!!!!!!!!!!!!!!!!!!!!!!!!!!

完全是奇蹟啊傻眼XDDDDDDDDDDD

但!!!!!!!!是!!!!!!!!!

連照片都附上了,為什麼不把整個錢包寄給我啊QQQQQQ

卡片一張都不少啊,代表我的錢包應該是整個被撿到或找到才對吧..............

我的錢包QQQQQQQQQQQ

 

 

 

[插曲]

要說亞洲女孩真的很容易成為目標的感覺啊...........

回想到在西班牙巴塞隆納的時候,有一個中午,去吃家有名的Tapas餐廳,

很正常的,我們都會把手機放在桌面上

我跟張華恩坐兩人座,旁邊也是兩人座的桌,來了一個女人,就坐下來也沒點東西,

我們就是等我們的餐點,也沒想太多,

這時,某店員走過來告訴我們,桌上的東西要收好、小心陌生人,

沒過多久,旁邊那個女人就走出去了˙,

到我們吃完離開餐廳時,她都還在餐廳外徘徊~~~~

真的是差點要被偷的感覺啊,還好有好心的店員!

附上一臉呆蠢樣的亞洲女孩認證照XD

這就是當時在巴塞隆納吃的Tapas餐廳ㄏㄏ

感謝裡面很nice的店員~~~ 點餐時很認真的側耳傾聽還有給我們很溫暖的微笑!

 

 

科隆啊科隆,這一輩子都不會忘記你的~~~~~~~

圖為著名的科隆大教堂(科隆主教座堂 Kölner Dom),非常壯觀的哥德式教堂!

是世界文化遺產之一,也是世界上第三高的教堂喔~

可以免費參觀非常之好啊!

教堂門把很cuteXD

 

 

[心得]

(圖為羅馬的許願池,特萊維噴泉 Fontana di Trevi

不要因為去許願池的時候沒開、沒得許願,就給我發生這種狗屁倒灶的事吧QQ

 

 

而且後來回台灣終於是打去ANZ處理好我信用卡的事,也補寄一張新卡到我之前待塔斯的住處,

房東也說有拿去ANZ,請她寄到台灣給我了,好像是12月中寄的吧,

到現在都沒收到半張卡片阿XDDDDDD 快半年過去完全是石沉大海ㄏㄏ

裡面還有幾萬塊台幣的錢吧,現在就是一個放水流的狀態很懶很不想管(菸)

台灣澳盛ANZ跟澳洲ANZ的業務分開,所以也不能幫忙我處理,

錢乃身外之物啦..........................................

 

[預告]

沒有預告,暫時還想不到下一篇要打什麼囧

 

arrow
arrow

    阡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