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7.09)

 

 

 

 

終於來到萌萌的韓國了!

從被韓劇、韓綜圈成韓粉之後,

又買書自學韓文,以龜速終於學了一點毛皮,

終於是驗收的時候啦

然後是旅伴,雅惠應該算是拉我進去韓劇跟韓綜坑的人吧 (?

從推薦我看回答1997(我的韓劇第一名rrrrrrrr)一起在宿舍看祕密花園格格笑,

到互相推薦韓樂什麼的,可以說是韓國好朋友呢

某個moment下說好一起去韓國玩吧,就不知不覺成行啦ㄏㄏ

(中正畢業,相隔一年多從澳洲回來後去新竹找她見了一次面,

第二次見面又是一年後然後直接去韓國也是妙XDDDDDD)

[機票]

四月剛好台灣虎航有復活節特惠(感謝華恩的消息來源!!!!!)

稍微幸運買到了優惠票(還有最最便宜的沒有搶到OTZ)

台北-釜山 來回$2509 

(含稅、含回程行李,去程沒有購買行李重量)

開心地搶完票,才發現唉呀唉呀台北出發可苦了我這高雄人..................

幾經波折之後,最後交通是:

[去程] 高鐵(左營-桃園,早鳥8折 $1060)

[回程] 統聯客運夜車(桃機-高雄 $540)

機場來回就花了$1600的交通費,心在淌血啊(小港機場就在我家隔壁耶

 

[插曲]

跟雅惠約在桃園高鐵站見面,再一起去機場。

為了買八折比較便宜的高鐵票,我十點多就到桃園高鐵站了,

帶了書邊看邊等,雅惠大約十二點到,我們又在月台裡的7-11買東西吃,

搞到一點多才要出月台,結果票就逼不出去啦QQQQQQQQQ

站務員很傻眼「妳都在裡面等她????????下次在站內待3.5小時的話要額外收費喔」

以非常厭世的臉讓我們出站了....................

然後就搭了很新的機場捷運去機場囉~~~~~~~

粉新粉涼也剛好沒什麼人,非常舒服呢!

飛行時間兩個小時,大家早早登機完畢就提早了一點出發,韓國時間八點多抵達!

(太久沒搭飛機? 降落時整個頭左邊都在痛,頭痛臉痛牙痛,牙齒更痛到深處去差點要哭出來QQ)

當初計畫好四個晚上:前兩天直衝遠一點的海雲台住、後兩天住市區回機場比較近,

所以一下飛機領完行李就直衝海雲台Hostel~~~~~~~

(當初先寄了Email告知可能會晚於check in時間22:00,也有回覆我會等我的,完全感人

機場→捷運→地鐵,捷運3站、轉地鐵24站,花了將近一個小時才到海雲台。

 

[又插曲]

在捷運轉地鐵的沙上站時,在票口遇見了一位慌張的中國男子,

他的交通卡逼不成功,全身是汗超級慌張,發現我們說中文而求救。

剛好左看右看也沒有站務人員可以問,

就建議他先買張票跟朋友會合要緊(他來找他之前在中國留學的韓國朋友)

然後就一起下月台搭車,也就開始閒聊了起來。

搭了幾站我才想到啊他是要搭到哪一站啊?????????????

一看根本反方向啊!!!!!!!!!!!!!!!!!!!!!!!!! 趕快叫他下車(他本人根本沒在看他要去哪)

超級ㄎㄧㄤ的一個爽朗中國男子奇遇記,END。

Good Day Mate @海雲台

用我習慣的Hostelworld平台訂的。網站刷訂金,尾款到現場付KRW。

因為是收現金就不會被網站收手續費,還少收了我尾數的 500呢。

平均一晚$870左右(附早餐)

因為到海雲台已經十點多了,找不到要轉彎的大創(關燈根本看不到招牌啊!!!!!)

明明在第一個路口轉進去就到hostel,我們還走到路的尾端去QQQQQQQ

最後抵達都22:30了,老闆「你們是走到哪去啊.......................」

PS 老闆跟打工姐姐中文都非常非常好,給了很多幫助

當初訂的是雙人房,莫名幫我們升級成三人房耶 (?

老闆還超ㄎ一ㄤ開錯別人的房間,看到有鞋子我傻眼XDDDDDDD

裡面什麼都有,除了牙刷跟卸妝乳,其他都有備品可以用喔!

 

 

 

總之累死了東西丟著趕快覓食去。

深夜還開著的豬肉湯飯 돼지국밥 裡面都是奶奶~~~~ (釜山特色美食之一唷

先送上一盤小菜們。

一球油麵好新奇啊XDDDDD

不吃蔥所以蔥泡菜雅惠解決(我不吃的蔥跟韭菜雅惠都會吃乾淨,默契絕佳!!!!!!!)

蘿蔔泡菜還可以,最右邊的泡菜超鹹就完全不合胃口啦...................

雅惠吃豬肉 돼지국밥 ₩7000,我吃血腸 순대국밥 ₩7500

第一次吃血腸 結果是蠻喜歡血腸特有的味道,胡椒味也挺重的

旁邊那個雜七雜八腸不知道裡面塞什麼,也好吃!!!!!!!

裡面也有很多豬雜,搭配很溫和香醇的湯,吃得非常滿意

讚讚,豬肉湯飯推薦指數★★★★★

用簡單的韓文跟奶奶點餐,被稱讚韓文講得很好,

這時候就覺得有好好念書是對的QAQ

 

吃完洗洗睡! 結束第一天!

Day2的開始是hostel早餐

有滿滿我最愛的各式堅果跟果乾搭配優格!!!!!!!!!!!!!!!!!!!!!!!!!!!!!

然後還有奶奶幫忙煎的雞蛋吐司,最後吃一根香蕉

根本營養滿分

然後回房間耍廢一下就睡著了,一睡就睡到中午............................

要出門吃午餐時,老闆「睡得好嗎?」

「睡得太好了,吃完早餐又回去睡...................

早餐完的行程→直接是午餐OTZ

這間是老闆推薦,還走路帶我們來的海帶湯미역국

這間跟昨天晚上吃的都叫五福喔XDDDDDD

菜單有各種搭配:鰈魚/蛤蜊/鮑魚/牛肉/混搭

最後我選鮑魚蛤蜊海帶湯전복 조개 미역국₩16000、雅惠是鮑魚牛肉海帶湯전복 소고기 미역국 ₩17000

天啊~~~~~~~~ 滿桌小菜ㅇㅅㅇ

看著大嬸一碟一碟依序擺上,直接先飽一回。

裡面海藻用醋醃的,酸酸甜甜很清爽!

蒟蒻跟小鳥蛋也醃台灣口味XDDDDD

我不吃的秋刀魚雅惠整隻KO掉,yeah~~~~~~

一整碗的白飯根本吃不完.......................

小鮑魚有兩顆,有種奢侈感 (? 蛤蜊肉則吃起來像是曬乾的那種。

我跟雅惠的湯喝起來完全不同味道!!!!!! 挺神奇的

身為兩個不喜歡浪費的人,在盡了全力吃之後還是吃不完啊QQQQQQQQ

(吃完這餐直接飽到晚上)

然後就往海水浴場散步去~~~~~

喝在地星巴克是我的to do list之一 

之前在歐洲也是喝了不少,上次沖繩季節限定桃子星冰樂就很地雷..........

我喝real corn리얼콘的星冰樂₩5900,雅惠完全厭惡XDDDDDDDD

雅惠就點焦糖 카라멜 프라푸치노₩5600

從海雲台地鐵站出來這一條大馬路,兩邊都是餐廳跟商店,

直直走到底就是海水浴場啦。

一到海水浴場,就覺得跟澳洲的黃金海岸很像。

(後來跟一個韓國爸爸聊天,他說哪有像,完全是兩個世界XD)

附上我覺得很像的Cold Coast, Australia (2015)

因為兩個懶人根本不想下沙灘弄髒,就在岸邊走一走,

加上是正中午,覺得日頭太炎熱,趕緊下一站。

 

去了慶星、釜慶大學站 경성대.부경대역

因為是大學學區,完全就是商店街購物行程,

到處走走逛逛就沒拍照了。

後來覺得時間還早,就跳上公車去遠一點的景點走走啦~~~

[二妓台步道] 이기대

下公車後,需要走一段路跟上坡,還沒真正走步道先氣喘吁吁我們二位OTZ

後來走到停車場,看到有地圖告示想說走過去看看,

就被很熱情的爺爺包圍(感覺在那邊當志工的),

知道我們是台灣人之後派了一個英文比較好的,

拿著簡介跟我們大概介紹要走哪邊。

這時候又遇到一位路過的大叔,表示我們要走的路線剛好是他回家的路線,

就帶著我們一起走啦 灑花ヽ(●´∀`●)ノ

是個英文還不錯的大叔! 一路上也聊蠻多的

雅惠聽不太懂帶有腔調的英文,我覺得日韓腔的模糊英文我都蠻可以理解的(?

對著海的另一邊介紹景點(結果還是沒有去到ㄏㄏㄏ)

順便問了他 我超級confused的事,因為一路上看到大部分的人都會背歐美系名牌包,

我就問他是真的還假的啊,他雖然不知道,但他表示韓國人就是愛炫耀所以喜歡名牌的。

覺得是個相當國際化又坦白的大叔啊!

後來就是跟他說我覺得海雲台跟黃金海岸很像,他說才不會咧。

我們走最精華的一段海岸步道而已。

沿著海邊走非常舒服,這邊的海風吹了也不會黏黏的,有種莫名的香氣!!!!!

天氣很適中,就是非常舒服就對了

大叔「不用幫你們拍照嗎?」

我「不用了,我們拍風景就好」

好像他也覺得我們蠻奇葩的.......................

走過好幾個橋,巧遇可愛小松鼠

這是平常大叔運動路線,他說他從來沒遇過松鼠!!!!!!!!

覺得幸運(*´∀`)~♥

我們就是從遠邊走過來的。

路程中還有岔路,一度帶我們走岩石攤,超怕被海浪打到弄濕!!!!!!!!!

有點邊尖叫邊快速通過

事後他表示,一個大潮過後就會有空檔了(笑)

走完也花了一個多小時有。

因為步道結尾跟當初來的地方不一樣,他就帶著我們去公車站。

穿越了他住的集合社區大樓 LG Metro City,

他說他不是在LG上班,而且大樓旁邊也沒有地鐵(在抱怨XDDDDDD)

走了一個當地人超級捷徑~~~~~~~~

最後充滿感謝的道別,一個下午受到許多幫助覺得非常感動呢 (*´艸`*)

妹仔在玩腳。

後來又搭公車回來慶星、釜慶大學站。

剛好看到小攤販就超!想!吃!

點了辣炒年糕。

就這樣一咪咪的分量,我們吃~~不~~完~~~

因為完全是地獄辣的等級rrrrrrr

辣到我們輪流喝水、輪流噴火。

後來旁邊在吃炸餃子的姐姐看我們眼眶泛淚,

就推了她的餃子叫我們吃,說這個不辣。(餃子裡面只有冬粉好神奇啊!)

我們也把年糕分她吃。

連她吃了都點頭說很辣,但是是好吃的辣맛있는 매워 (???????? 

後來跟hostel的工讀姐姐講,她也知道這一家。

好像不是所有路邊攤的辣炒年糕都這麼辣,但這家是出名的辣.......................OTZ

後來用最快的速度找一家咖啡廳買飲料。

喜歡韓國的咖啡廳都有地!瓜!拿!鐵! 고구마 라떼

我也是地瓜狂熱分子,雅惠對於我點這個完全黑人問號XDDDDDD

 

 

後來回hostel休息一下子。

剛好遇到看起來很閒的工讀姐姐,本來想補日記結果聊天聊了一個小時什麼都無法寫......

姐姐去中國留學過,所以中文非常非常好。

但是韓國人怕冷的程度好像有點誇張,

對平常熱瘋的台灣人來說,現在氣溫剛剛好的涼,她們竟然都在穿長袖了????????

看我穿短袖還問我不會冷嗎,我才黑人問號???????????

雖然沒有很餓但還是要交一下晚餐的差。

一般查到大家都推伍班長烤肉,但就不想吃好像觀光客在吃的,

他們就推薦了這家,還很貼心的印了地圖給我們

的確裡面都是韓國當地人,大口喝酒大口吃肉(喝到臉紅到不行)

因為我們實在不餓,就只點了五花肉삼겹살。飯啊麵啊的都沒點。

但是規定兩人必須點三人份(不知道這啥規定) 三人份五花肉 ₩30000

就開始有點像懲罰的晚餐餵食 QQQQQ

附了很多調味料:蝦米啊、鹹鹹的粉、醬們。

菜都是救贖,因為這個五花肉超級超級油~~~~~~~~~~~

半月形的石頭拿來保溫的好可愛呢。

感覺應該是白泡菜(? 拿來烤再吃非常香!!!!!

然後又是一個飽到臨盆的情況...................

全身油膩膩的離開了餐廳(你看烤爐旁邊噴得都是油r)

 

 

最後是汗蒸幕!!!!!!!!!!!!!!!!!

大概是我來韓國最想做的事了吧

搭地鐵到Centum City센텀시티站,來到大名鼎鼎的SPA LAND

早上9點前、晚上8點後都是優惠價 ₩10000 (超級超級值回票價

我覺得晚上來更好,暗暗的更放鬆!!!!!

櫃台付了錢之後會給你鑰匙手環,上面有號碼讓你對應鞋櫃跟衣櫃。

放好鞋子,經過領毛巾跟衣服的櫃台,就是更衣室入口啦。

雅惠用一種上刑場的心情面對她人生中最大的考驗:看女性裸體

還好之前在日本泡過澡堂就免疫了XDDDDDDD

去衣櫃脫到精光之後就可以去洗澡啦!!

洗澡台附有洗髮乳沐浴乳跟肥皂,所以幾乎是自備卸妝乳即可!

洗完澡之後也有好幾種泡澡的浴池,溫度跟效果都不一樣,烤箱跟戶外浴池也都有喔~

每一種都沾一下沾一下,心滿意足後就可以出來吹乾啦。

吹乾的地方更是附有護髮跟擦臉的保養品!!!!!!!!! 連梳子都放在紫外線殺菌箱裡面,

超級貼心的啊 。:.゚ヽ(*´∀`)ノ゚.:。

PS 我裡面內衣內褲都沒穿超~自~然~

大素顏的兩人,雅惠死了一回XDDDDDDD

躺著泡足湯

來韓國之前花了兩個禮拜認真牙齒美白,好像挺有效的!!!!!!!!

(自從開始喝咖啡之後,某一天突然發現牙齒變好黃

水的溫度是30度左右溫溫得剛好,搭配夜晚韓國舒適的空氣,超級放鬆~~~~~

雅惠還在躺XDDDDDDDD

之後就是一連串設施體驗!!!!!!!!

這個床超~~~~~~~~~~~~~~~~軟

好想住在這邊嗚嗚嗚嗚

Steam Room 之前只在韓劇裡面看到,終於親眼見到啦~~~~~~

拿了木頭枕就這樣躺在地板上,還喝到了甜米露식혜,認真死而無憾。

(呃,拍全景拍到人形蜈蚣...............)

裡面有三層樓,各有不同的設施。

可以躺的地方很多,也有很多不同主題的小房間,

裡面有不同功效、各自有不同的溫度啊、音樂、光線等等,挺酷的!!!!!!

這個也是每一個都去沾一下沾一下,最後還是回到軟床的懷抱

在裡面販賣部買東西的話,也是給她逼鑰匙手環就好,出場再結清,很方便!

最後是三樓的Relax Room,裡面是一整區的可調整沙發,每個座位都附小電視。

在頭躺的旁邊附音響,所以是聽得到聲音的喔!!!!!

剛好轉到拜託冰箱就稍微看了一下。

因為是晚上所以光線昏暗,加上躺在軟軟的沙發上,完全不想離開這個天堂啊................

最後到11點才跟SPA LAND說掰掰(只營業到12點唷)

如果說來釜山推薦要去哪裡,只能說SPA LAND是我的第一名

 

 

D1D2的上篇結束 ε≡ヘ( ´∀`)ノ

arrow
arrow

    阡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